江汉大学地铁订单班2016年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发布者:周妍发布时间:2016-06-08浏览次数:1101

1.请介绍江汉大学地铁班的办学环境。

答:江汉大学是教育部批准的一所综合性普通高等学校。学校总占地面积2114亩,校舍建筑面积60余万平方米。主校区坐落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三角湖畔,这里湖山环抱,水天一色,风景秀丽,幽雅宜人,是理想的学习园地。地铁班由江汉大学高等职业技术学院负责教学和管理。全部学生都在校本部学习和生活,充分享受了大学一类本科的教育教学资源和校园文化氛围。

2.请问通过武汉地铁公司的招录需要哪些条件?

答:招生基本要求具体见招生简章的生源要求,另地铁公司的招聘条件为:(1)学生入校后,公司对符合报名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体检等考核,学校对通过考核的学生按专业单独组班(武汉地铁集团订单班)进行教学。(2)学生在校期间,公司将不定期组织考核,考核未通过的将责令退出订单班。(3)学生毕业前由公司组织录用考核,根据结果择优录用。参加录用考核的毕业生,必须具备以下条件:按时获取本专业大专毕业证书和中级以上(含中级)劳动技能等级证书;身体条件必须符合工作岗位要求。

3.请问地铁班办学声誉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

答:学院自2009年第一届地铁订单生毕业以来,已为武汉地铁集团培养了4个专业共460多名地铁员工,并有多名学生考上专升本,其中部分学生后又读研出国深造,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5%,往年地铁录用率超过90%

4.请问地铁班招生批次,怎么报考?

答:地铁班安排在高职高专批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学校及专业招生代码以《湖北招生考试》上公布的代码(3210)为准。

5.请问就读后能否有升本科的机会?

答:按湖北省相关规定,我校专科各专业毕业生均可参加普通本科院校举行的专升本考试,考试合格者升入相关普通高校本科学习,学完规定课程并考核合格,可获得本科毕业证书,符合学位规定者,可授予学士学位。

6.请问学校对贫困生有那些政策和措施?

答: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等多项奖助学金,同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可按有关规定申请生源地信用贷款,力保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