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

发布者:周妍发布时间:2016-05-09浏览次数:3052

高等职业技术学院2016年专科招生专业简介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培养具备机械电子工程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适应现代城市轨道交通机电设备的快速发展,具有较扎实的城市轨道交通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机电设备专业知识、职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工程力学、电工技术、金属工艺学、机械设计基础、液压与气压传动、电机与电力拖动、控制工程基础、机电设备原理及应用、单片机原理及应用、传感器原理及应用、电梯与自动扶梯、机电一体化技术等。


………………………………………………………………………………………………………

机电一体化技术(城市轨道交通供电系统管理与维护)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培养掌握城市轨道供电系统基础知识,具备变配电所运行、检修和处理故障的能力,能适应现代城市轨道交通供电技术的快速发展,具有较扎实的职业技能和实践动手能力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学生毕业后将主要从事轨道交通供变电工程施工、设备安装及运行、检修、维护和管理等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机械制图、工程力学、实用电工、电路理论、电机与电力拖动、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电工仪表与测量、供变电技术、单片机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传感器原理及应用、机械设计基础、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接触网维护等。


………………………………………………………………………………………………………

计算机应用技术(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AFC管理与维护)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培养具有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数据库技术、系统集成技术、信息处理技术、自动控制技术等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自动售检票系统的业务管理、系统架构、中央系统、车站计算机系统、设备终端、车票媒介、系统安全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知识,能从事轨道交通自动售检票系统应用、维护与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组装与维护、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管理信息系统、常用工具软件、自动控制原理、传感器原理及应用、轨道交通客运组织、自动售检票系统(AFC)等。


………………………………………………………………………………………………………

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通信信号)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为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培养具有信息与通信技术、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基础、掌握数据的采集、传输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等方面的基本理论与技术,掌握现代轨道交通列车运行自动控制系统、现代通信系统的分析和应用技术,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城市轨道交通信号、信号与系统等工程领域的技术应用、测试、维护与运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理论、信号与线性系统、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计算机网络、通信原理、无线通信技术、SDH光传送技术与设备、数字信号处理、数字多媒体广播、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基础、视频监控系统原理及维护、城市轨道综合信息系统等。